零零零

人懒坑多

傲慢与偏见 02

十分喜欢这篇小说,一时兴起的脑洞。极度OOC,二设多,慎入。
谢谢大家的喜欢~


03

两位正在交谈的宇智波并没有发现,漩涡鸣人就在离他们不远的楼梯拐角处,把谈话都听了个遍。

虽然在和宇智波佐助的比试中表现得十分吊车尾,但毫无疑问的,漩涡鸣人是一位聪明、勇敢的忍者,他有着极为坚定的心志,一旦确立某个目标,哪怕再难也能走下去。然而大概是受那对跳脱的父母影响,他的性格又有些活泼、调皮,他就像个小太阳,总是能让周围的人感受到活力和温暖。

这件事换做是别人,鸣人可能听听就过去了,没准还会当成谈资和朋友们分享,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吊车尾从宇智波佐助的嘴里说出来就是这样的让他不爽。他走出拐角,叫住了要走的宇智波:“真是个傲慢的家伙,”他说,“宇智波佐助,我一定会打败你,然后成为最优秀的火影。”

他的眼神是那样的坚定,他的眼睛是那样的蔚蓝,像最深的海,像最广的天,这让高傲的宇智波先生有了片刻的失神,然而他很快就强迫自己游出了那片深海,尽管漩涡鸣人糟糕的实力、对他无礼的称呼都让他生气,然而宇智波与生俱来的优雅还是占了上风,“吊车尾的”,他言简意赅的重复了一遍,然后端起桌上的番茄走了。

不管怎样,对于玖辛奈太太来说,这算是收获颇丰的一天,夜幕降临,她带着卡卡西和鸣人心满意足的回到了家里,波风先生早已等候多时。通常来说,由于火影繁重的公务,四代目大人基本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然而他实在是太好奇了,对于太太抱有让宇智波们嫁入他家的想法这件事。
“今天过得开心吗”他问,

“当然,亲爱的”,他的小妻子兴奋的回答道“我是多么希望你也能够在场,看看我们的卡卡西有多优秀,他简直是全场的焦点,宇智波带土可是一眼就看中他了,当他邀请卡卡西切磋的时候,哦,那些姑娘小伙们失望的表情,要我说,其实我一早就预料到啦,我们家的卡卡西谁又能不爱呢,那个穿绿衣服的凯,还有大和……”

“嘛,师母,”卡卡西笑眯眯的打断了喋喋不休的玖辛奈太太,“再这样夸下去我可要脸红了。”

“那宇智波们呢,长得和斑先生一样英俊吗?”波风先生很有默契的提出了新问题。

“就比你差了一点点,还是很不错啦我说,他俩出来的时候那群小姑娘跟疯了似的,”玖辛奈太太说,“虽然我不是很喜欢他们家的炸毛发型,不过山中太太告诉我火之国贵族最近就时髦这样的发型,我在想要不要也去烫一个,还有宇智波们穿的衣服,颜色虽然都很低调,但看上去很有档次,日向太太说是请火之国最好的裁缝手工定制的,很贵呢,特别是脖子那块,要立得那么有型又那么自然很不容易的……”

于是波风先生不得不听他的太太叨念着关于宇智波们的发型、服装、袖套等一系列着装搭配长达十分钟之久。

“说到袖套,我就想起那个宇智波佐助了,我可怜的鸣人,他居然对一个男孩子说出那样无礼的话,真是太叫我生气了我说。”

波风先生松了一口气,急忙询问发生了什么,卡卡西就同他说了一遍。

“原来是这样,”波风先生安慰自己的儿子说“你是最让我骄傲的儿子,你的认真、努力我都看在眼里,总有一天你会成为比我还要优秀的火影,宇智波佐助不能认识到你的实力,这是他的损失,你不必为此妄自菲薄,闷闷不乐。”

“我知道的,父亲,”鸣人轻快的答到,“我才不管别人怎样想、怎样看我呢,宇智波也没什么了不起的,我总会打败他。”

“真不愧是我的儿子,过几天放假了我就教你搓丸子吧,超级大的那种,卡卡西也一起。”

“嘛,……”

接着他们就宇智波家的火球、点心等又讨论了半个小时,因为波风先生明天还要上班,就各自回房休息了。

04

因为敌不过柱间大人独创的忍法·大消沉之术,斑先生答应在木叶多呆些时日,宇智波带土便也一起留下来了。他似乎是真的爱上了旗木卡卡西,不管卡卡西在哪里看小黄书,身边总有个宇智波带土跟着,甚至连执行任务的时候,带土也一起去,为了不让自己对卡卡西的狼子野心表现得太过明显,他以再强大的忍者也需要医生为由向四代目先生申请,强行把野原琳小姐拉进来当挡箭牌,组成了个三人小队,彼时斑先生正忙着和柱间大人进行各种意义上的身体与精神上的交流和切磋,便也随他去了。

托卡卡西和带土的福,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的见面次数也多了起来,和他俩如胶似漆的和平相处方式不同,木叶的每片小树林、每条小河流都留下了鸣人和佐助切磋忍法的痕迹。尽管佐助对鸣人从头发丝一直嫌弃到了脚跟,但是鸣人身上那股不服输的劲头又总让他的心蠢蠢欲动,当然鸣人是不知道的,在他看来,佐助只是卡卡西的男朋友(?)的侄子,一个讨厌的家伙,如果非要再进一步的话,勉勉强强算是朋友。偶尔他们还会去木叶出名的老字号一起吃拉面,当然绝大多数时候佐助都以真正的贵族不会去吃路边摊而拒绝。

宇智波佐助是个很矛盾的人,他出身尊贵,自身的条件也是极好的,若是想找一个门当户对的漂亮姑娘过完一生,报名的人加起来能绕木叶好几百圈。但仅仅漂亮是入不了他的眼的,他追求的是心灵上的相通,尽管这对于一个贵族来说有点可笑,通常他们更加讲究血统、家族、实力上的匹配。并且奇怪的是,他对亲哥哥宇智波鼬有种变态的执着,以打败他作为毕生的追求,甚至排在了找心灵相通的漂亮姑娘之上。他推崇实力至上,因此对于鸣人的一些搞笑言论,诸如朋友、羁绊之类的话总是不屑一顾,两人每每谈论至此都会吵架,吵架解决不了就打一架,鉴于鸣人还没掌握搓丸子的技能,赢的总是他。

好像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卡卡西和带土,鸣人和佐助,甚至村里的人都在讨论,说漩涡家好事将近了。

评论(11)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