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零

人懒坑多

表白

520就想写的小短篇,拖拖拖拖到了现在。四战后叔鸣佐的故事,ooc ,希望你们喜欢么么哒。

01
事情的起因是佐助收到了一封来自于某个吊车尾的信,内容一改往常啰里啰嗦的风格,只有寥寥数语,说是个人私事,请佐助务必回去一趟。

这几年来两人通信无数,鸣人当上火影后讲话便不再随心所欲,可他又是个天生话痨,于是只能把所有的话一股脑倾诉给他的挚友,大到村情政治新忍术开发,小到内裤尺码银行卡密码,没有什么是佐助不知道的。

所以,到底是什么私事连信里都不方便透露半句?

一旁的水月一脸高深莫测,“还用问吗佐助,让男人难以启齿的私事,就是那个啦。”

“哪个?”佐助皱起眉想了一圈,无果。耐着性子问道。

“这里不行。”水月指着两腿间,冲佐助挤了挤眼。

佐助:“……”当初自己到底是看上这货哪点了。

不过说起来,已经很久没有见到那个吊车尾了,佐助把手里字迹惨不忍睹的信收进怀里,“我要回趟木叶,你们……”

“当然是一起去!让佐助一人去木叶简直是羊入虎口啊!”香磷义正言辞。

“……”

佐助赶回木叶时天色已近黄昏,夕阳暖黄的光温柔的铺撒在四周,把行人的影子拉得长长的,早有心急的商户点亮了店铺招牌的彩灯,在门前吆喝着招揽顾客。水月深吸一口气,嗅着空气中隐约飘来的饭菜香味,“哟,是故乡的味道呢,佐助。”

“得了吧水月,你的故乡明明是潮湿发霉的咸鱼味。”一旁的香磷不屑道,“至于佐助,木叶才不是他的故乡,不过是个偶尔落脚的地方罢了。”

水月嗤笑一声,看了眼佐助,后者没有说话,或许是天气太热,他稍微拉了拉密不透风的披风领口,于是一小截白皙漂亮的颈子便从参差的发梢里隐隐露出来。

“是是是,所以佐助还真是情深义重的人啊,为了保护一个偶尔落脚的地方,不顾自身安危长年在外奔波卖命,流血流汗,我都要被感动哭了。”水月假意的擦了擦脸上并不存在的泪水,用夸张的语气说道,“我说木叶应该给佐助颁个突出贡献奖或者优秀村民奖之类的,你说对吧重吾。”

“佐助不是会在乎这些的人,”重吾并没有听出水月的调侃,认真的回答道。更何况比起守护木叶,他更倾向于佐助是在默默守护木叶的某人,以及那人的梦想,然而他不像水月是那种咋咋呼呼的性格,便也只是把自己的想法藏在心里。

“真是无趣,”水月撇撇嘴,拉了拉佐助的披风,“我饿啦佐助,难得回一趟木叶,请我们去吃大餐吧!”

佐助还没说话,香磷先嚷嚷了起来,“你少来了!前几天才要佐助请你去泡温泉,现在又想敲诈佐助!”她推了推眼镜,生气的指着水月,“佐助都要被你吃穷了混蛋!”

“你管的太宽了吧死女人,我又没说要佐助出钱,佐助帮了木叶这么多,偶尔收点保护费,带我们吃顿霸王餐总可以吧。”

佐助:“……”

“再说了,这里是木叶,”水月指着村子最高地方鸣人的雕像,“我们的火影大人难道会让佐助饿着吗,别说一顿饭啦,哪怕是天上的星星,只要佐助想要,他也会想办法给摘下来。”

“……你们先找个地方吃饭吧”,佐助不得不打断他们越发离谱的对话,他从披风里掏出钱袋递给水月,“不要惹事。”

“佐助不跟我们一起吃饭?你要去哪?”水月欢呼一声,接过钱袋随口问道。

“去收保护费”,佐助面无表情的瞥了水月一眼,身影一闪便不见了。

“切,真是不坦率的家伙,”水月把钱袋高高的抛起又一把接住,一脸看透世事的模样,“可别保护费没收到,反倒把自己赔进去了。”

02
“那天的雨下得特别特别的大,我心里想着绝对绝对不会让大蛇丸把佐助带走,我们在终结谷打了一天,佐助开了咒印我也爆了九尾,战况十分激烈,最后佐助终于体力不支昏迷过去了,我还有最后一丝的力气……”

“等等鸣人,虽然很麻烦,但是我没记错的话,在终结谷被打昏迷的人是你吧?”

“都说了是在梦里了,鹿丸你怎么那么笨,梦跟现实当然是会有不一样的地方啦!”

鹿丸叹了一口气,看着眼前眉飞色舞的讲述自己昨晚梦境的鸣人,自从当上火影,这家伙性格越发稳重,也只有在提起佐助的时候才会隐约看见当年那个吵吵嚷嚷的少年模样,还真是有点怀念啊,“好吧,你把佐助打昏迷了,然后呢?”

“然后我跪在佐助上方,低头看着他的脸,雨水顺着我的头发滴到他脸上,我突然觉得下腹一紧,有种异样的感觉……”

鹿丸屏住了呼吸。

“真是太过分了我说,就突然间很想尿尿,感觉无论如何都憋不住了的那种,都是什么不靠谱的破梦啊!”

鹿丸:“……”

“最过分的是等我尿完回来,发现躺在那的佐助不见了!肯定是大蛇丸这个变态,趁我去尿尿的时候把佐助带走了我说!明明马上可以把佐助带回……”

“都说了是个梦了,反正你最后还是把佐助带回村了不是,”鹿丸打断鸣人,拿起一踏文件放鸣人桌上,“比起这个,今晚记得把这些文件处理完,比较重要的我都放最前面了,有什么不确定的,明天一起讨论。”

“我真把佐助带回木叶了吗?”鸣人还未从梦境里回神,他想起终年在外漂泊极少回村的佐助,小声的咕哝了一声,随即反应过来“鹿丸你不一起留下来吗?”

“今天不是什么表白日吗,手鞠非要我晚上和她出去吃饭,啊真是,麻烦死了。”

骗子,明明就一副很开心的样子。

依旧单身的七代目觉得自己受到了双重的伤害,“这么多文件我怎么看得完!鹿丸,我的天使我的甜心,看在我昨晚才和佐助大战一场的份上,现在真的好累,你就留下来……”

话音未落,鸣人突然感受到一股无比熟悉的查克拉,那是……他惊喜的抬眼望去,昨晚扰得他觉都没睡好的正主便出现在办公室门口,黑衣黑发,依旧是一副酷酷的样子,是佐助回来了!

“佐助助助助!”鸣人兴奋的扑过去,一把搂住黑发青年,“你回来啦,什么时候到的?吃饭了吗?头发变得好长啊,人是不是瘦了……”

“……”,有那么一瞬间鹿丸仿佛看到鸣人的九条尾巴幻化成了实体,在身后欢快的摇来摇去,一定是文件看多了的错觉……

“好啦,你真正的甜心天使也回来了,文件什么的让他帮你参考参考。”他看向身旁削瘦的青年,“嘛,好久不见,佐助。鸣人和文件就交给你了。”

佐助向他点点头算是打招呼,待鹿丸走远后,他看向挂在自己身上还动手动脚的金发青年,冷静的开口,“鸣人,你的手再这么用力,你的甜心天使就要被勒死了。”

鸣人放开佐助,然后又忍不住凑上去拉了拉他稍长的发梢,孩子气似的反驳,“少来了,我的甜心天使才不是你这种见到两年未见的唯一挚友还一脸冰冷无情的家伙。”他特地的在唯一两个字上加了重音。

被控诉的人没有说话,他的头发比起两年前长了许多,清秀的脸蛋被挡住了一半,然而鸣人还是轻易的从挚友未被遮挡的半边漂亮眼睛里读出了隐隐的笑意,这又使他高兴起来。


03
“所以信里说的是什么事?”简单的寒暄后,佐助直奔主题,尽管鸣人在信里也说了不是什么严重的大事,他还是有些担心。

“啊?”鸣人愣了愣,随后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那个……这件事不急啦,没什么要紧的……后面再说也可以啦我说。”

支支吾吾的,有点奇怪,难道他们两个还有什么不能说的话吗?佐助突然想起出发前水月的话,他的目光不由自主的扫向鸣人的下半身,虽然他是不信的,但是……“是身体哪里不舒服吗?”他斟酌着含蓄的开了口。

“不是啦,佐助你不要乱想了我说。”鸣人并没有领会他话里的深意,极力把话题岔开,“你会不会累,要不要先回我家休息?我把这堆文件处理完就回去。”

“不要。”佐助闻言便也不再多问,他解下披风挂在鸣人的火影袍边,然后把鹿丸的办公椅挪到鸣人边上坐定,慢条斯理的在乱七八糟的办公桌上腾出一小块地方,仅有的一只手靠在桌上支着下巴,悠闲的看着鸣人在那奋笔疾书。

鸣人已经不再是少年的模样,手脚变得修长,眉眼也褪去了青涩,处理起公文来有条不紊,整个人看上去已经有了成年男人的成熟稳重,让人忍不住信任他、爱戴他。变化真大啊,佐助想,唯一不变的似乎只有那双眼睛,还是那么湛蓝澄澈。

“在想什么呢这么入神。”眼睛的主人突然出声打破了平静,他凑到佐助跟前摆摆手,打趣道:“是不是觉得认真工作的本大爷特别迷人呀小佐助。”

“我只是想起某个吊车尾小的时候,明明是简单的拔野草任务,能把人家辛苦种的药草全给拔了。河里捡个垃圾都能掉到瀑布下面去。”佐助才不想让眼前的家伙得意。

“是是是,还得感谢英明神武的佐助君当时拉了我一把,我才没有变成落汤鸡。”想起小时候的糗事,鸣人笑起来,他坐回座位,随手拿起一份文件,“我还真是一秒都离不开小佐助啊。”

“白痴,不准用这么恶心的称呼。”

“不过说起来,我小时候可讨厌你了,老是爱耍帅出风头,偏偏班上那群女生还喜欢的不得了。”

身旁的人久久没有回答,鸣人转过头,才发现他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小佐助,超级可爱的小佐助?”鸣人轻声开口,佐助依旧闭着眼睛,呼吸平稳。他的眼底隐隐发青,恐怕是接到了信就快马加鞭赶回来,没有休息好的原因,明明在信里说了没什么大事不用急着回来了。鸣人看着他安静的睡颜,想到这人是为了自己才这么累,心里有点愧疚又有点甜蜜,他很在乎你呀,漩涡鸣人。

“现在还是最讨厌你了,”鸣人伸出手指,亲昵的弹了下佐助光洁的额头,声音带着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温柔,“老是一个人去那么危险的地方,让人……牵肠挂肚的。”

说完又埋头处理工作的七代目没有发现,趴在桌上似乎睡着了的人忽然就红了耳根。

03
佐助再次清醒的时候鸣人已经处理完了所有文件,正趴在桌上打瞌睡,他动了动睡得有些僵硬的脖子,身上不知何时披上的火影袍便掉落下来,等他把袍子挂好,身后的鸣人也已经醒了。

“好饿啊佐助,”鸣人揉了揉眼睛又打了个哈欠,像极了某种动物,“我们去吃东西吧,我请客。”

此时夜色未深,路上人来人往,大多是甜甜蜜蜜的小情侣,手里抱着娃娃或是鲜花,看上去分外甜蜜,偶尔还能看见一两个搂得仿佛连体婴儿的小年轻,在稍暗的地方里偷偷接吻。鸣人这才想起鹿丸说过今天好像是什么表白日,情侣们倾巢而出秀恩爱的日子。

两个大男人夹在一堆充斥着粉色泡泡的情侣中,这让鸣人觉得有些尴尬,他看了眼身边的佐助,他还是一副无欲无求的清冷样子,仿佛没有什么事能够影响到他。许久未见,这家伙越来越会装酷了,他刚想说点什么,突然有个小女孩拉住了他的衣角,“叔叔,给这位漂亮的哥哥买朵玫瑰花吧。”

“啊?”鸣人吓了一跳,他摆摆手“我们不是……那个不用啦,谢谢。”

“男孩子谈恋爱就不用送花的吗?”,小女孩歪了歪头,看向佐助“这位漂亮哥哥好可怜,就他没有花。”

佐助:“……”

鸣人看了眼佐助,后者正面无表情的盯着他,看不出在想些什么,不会生气了吧,他在心里暗暗叫苦,小妹妹你可能不知道,这个可怜的漂亮哥哥可是一个不高兴,就能把木叶移平。“那个,我们并没有在谈恋爱,小妹妹你……”

“骗人,你们走路时明明靠得很近,妈妈说只有谈恋爱的人才会这么高兴的靠在一起。”小女孩据理力争。

鸣人觉得脸上莫名有点烧,心也砰砰砰的跳起来,他心虚的看向佐助,没想到佐助也刚好看向他,两人对视一眼,又很有默契的齐刷刷把头转开,就好像是偷偷谈恋爱被抓包的小情侣一般,这下鸣人的脸烧得更厉害了,抓耳挠腮的想着怎么和小女孩解释两人的关系,一旁的佐助突然从小姑娘手里接过了玫瑰,见鸣人傻站在那,挑了挑眉,“付钱吧,男朋友。”

新鲜出炉的男朋友漩涡鸣人在一大一小的注视中颤巍巍的掏出了小青蛙钱包。


两人绕着大街走了一圈,最后还是选择了一乐拉面,鸣人盯着佐助放在桌上的玫瑰,鬼使神差的开了口“佐助,你有想过自己恋爱结婚是什么样的吗?”

“……”

“又或者,你想和什么样的人共度一生?”

佐助没有回答鸣人的问题,“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鸣人看了眼佐助,很快又把目光移开“也没什么,就是……就是……好多人都和我说,我是时候找个人定下来了。”

一阵漫长的沉默,佐助没有说话,鸣人莫名的有点紧张,他舔了舔唇继续说道,“我毕竟是火影,有很多人都盯着我……”

“那挺好的”,佐助突然打断了鸣人,“反正也挺多人喜欢你,比如说被抓到月亮上的那个。”

“你是说雏田吗?”佐助平淡的反应让鸣人又失落又生气,他赌气似的顺着佐助的话往下说,“长老团是有这个意思。”

所以不远千里的把自己叫回来,就是为了讨论和谁结婚这件事吗,佐助看了鸣人一眼没再说话,正好老板把煮好的番茄拉面端了上来,他便一声不吭的开始吃面。

“也不全是为了这件事,”鸣人仿佛猜到了佐助的想法,犹豫了一会又结结巴巴的开口,“我,我其实是……”

“七代目,你的拉面好啦,双倍特供版哟~”拉面老板的出现打断了鸣人的话。

“啊,谢谢。”鸣人接过面放在一边,见佐助没有要理会他的意思,又继续开口“我……我对雏田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我写信只是想见你一面。”

佐助突然间放下了筷子,“我吃饱了。”他看了一眼被扔在桌上孤零零的玫瑰,起身拉开椅子就要走,被鸣人一把抓住了“你要去哪里?”

“回旅馆。”佐助垂下眼看了看鸣人拉住自己的手,面无表情的说道。

鸣人把佐助的手腕握的更紧了些,“可是你每次回来都住我家的!”

04

佐助回到旅馆的时候,香磷他们正吵吵闹闹的在吃宵夜,见到佐助大吃一惊,水月往他身后看了看,并没有其他人,“这是什么最新的幻术吗?佐助居然独自出现在木叶旅馆里?难道漩涡鸣人真的不/举了?”

“是佐助的查克拉,没错。”香磷吸吸吸鼻子,随即一拳打爆了水月的头,“混蛋,不要在女孩子面前说那么粗鲁的话!佐助吃了吗?要不要和我们一起?”

佐助没有理会他们,自顾自的拉上了房门。

三人面面相觑。“佐助是不是在生气?难道他知道我把他的钱全部花光了?”水月托着下巴问到。

“白痴,明显不是这个,我敢肯定是漩涡鸣人那个超级混蛋惹他生气了。”

重吾点头:“你刚提到鸣人佐助脸都黑了。”

水月一脸凝重:“看来不/举对夫夫情感真是有很大影响啊!”

“再胡说八道就把你烤成蒸汽信不信。”

三人正在胡乱猜测,房门突然打开,鸣人一脸心急的跑进来,“我找佐助”,还未等鹰小队反应过来,他就焦急的直奔主题。

三人对视一眼,水月最先反应过来,“佐助啊,他刚刚有回来一趟,然后……然后不懂为什么哭着跑出去了,”他随便指了个方向,“就是那边,火影大人快去追吧!”

鸣人:“……”所以佐助当初到底看上这货哪里了?

他扫视了屋里一圈,径直走到唯一紧闭的房门前,犹豫了一会还是敲了敲门“佐助,我可以进来吗?”

里面许久没有动静,鸣人心里着急,便也顾不上礼节,直接推门而入。佐助正坐在榻榻米边上,估计是刚沐浴完,穿着松松垮垮的浴衣,露出胸前大片白皙的肌肤。他的头发湿漉漉的,因为只有单手的关系,正被主人颇无章法的擦拭着。

鸣人关上门,熟练的从佐助手里取过浴巾,“我来帮你。” 哪怕对于忍者来说,没了一只手也是很不方便的事情,甚至连开一瓶水都很麻烦,因此佐助并没有拒绝他。

鸣人把佐助的头发拢在一起,轻轻的用浴巾小心翼翼的挤压吸走水珠,态度堪比第一次搓丸子。

“你是不是生气了,佐助。”

“没有。”佐助迅速的否认。

“果然生气了。”

佐助:“……”

鸣人放下浴巾,伸出双臂把佐助困在自己和墙壁之间,目光灼灼的看着他,“是因为我说要结婚吗?”

“想太多了,吊车尾的。”佐助冷冷的说道。

“我早就有喜欢的人了,这次叫你回来也是为了他。”鸣并没有在佐助的冷言冷语中退让下来,他盯着佐助看了好一会儿,仿佛下定了某种决心似的突然开口。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看他孤零零的一人待在河边的时候,看他为了复仇连自己的生命都要舍弃的时候,看他想斩断所有羁绊独自承担一切的时候,心就痛的无法呼吸,比自己死掉还要痛苦。”

佐助错愕的抬头,冷漠的外壳终于有了裂缝。

鸣人把佐助的头发别向耳后,好让他可以直视这双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美丽眼睛,“我知道他很强大,还是想要保护他,不想他作为木叶暗面的武器而存在,不想他漂泊不定,不想他孤单一人,”鸣人顿了顿,声音中带上了孤注一掷,“我只是一直不敢说,怕他讨厌我,怕连朋友也做不成。你说,他会答应我吗?”

“……”佐助神色一动,忽然推开鸣人向门外走去。

鸣人只觉得心沉到了谷底,果然……还是被他厌恶了呀,他看着佐助打开房门,再也无法压抑自己的情感冲上去抱住佐助大喊道,“佐助,我爱你!不准走!我……”他的表白在看到门口蹲着偷听的鹰小队三人后再也说不下去了。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不亏是佐助啊,被心上人表白的时候还能有如此敏锐的侦查能力和警惕心啊哈哈哈,”最后还是水月先反应过来,他在佐助杀人一样的目光中开了口,“老大,我建议你只要回“我也爱你”就好,不打扰你们了再见!”

他抓住旁边的香磷和重吾,砰的一声三人就不见了。

房间里便真正的只剩下两个人。

佐助:“……”

不知过了多久,忽然有声音响起,说话的人声线低沉冷冽,却又无比温柔,“我也爱你”,他说。

评论(24)

热度(1743)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